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女诗人元传青诗集《喊》面世
2019-09-25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近日,南京诗人元传青的诗集《喊》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诗集共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140多首诗歌,超过百分之八十以上在各类文学报刊上发表过。全书分为乡村、行者、情感和生活四个部分,其中,反映乡村生活的诗歌占据较大篇幅,著名诗人、评论家沙克认为,这些诗歌“切准泥土、河流、房屋、庄稼、牲畜、节气这些上个世纪统治诗歌精神的参照物,经过发酵、蒸馏、凝析,变为内化物的积聚,自然的精神存在,从容地呼出湿润的意象和思想”。

  该书由北京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文学博士张辉作序,著名诗人冯亦同、苗雨时、沙克、龚学明、海马、杜立明联合推荐。

  该诗集被收录到著名诗人龚学敏主编的星星诗文丛书中。

  

  元传青为南京江宁区幼教工作者,作品大多反映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