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校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2019-09-25 11:1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一次升旗仪式、一场视听盛宴、一场汇报演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京多所高校用各自的方式举行了丰富的活动。

  一次升旗仪式

  南理工师生和国旗“同框”献祝福

  “为国家军工事业做出贡献”“为祖国设计出更好的汽车”……南京理工大学建校66周年校庆日当天,5000余名师生聚集在学校第二运动场,与国旗同框留影,为母校庆生,向祖国告白。

  南理工校党委书记张骏寄语学子们:“只有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在校庆、国庆的喜庆时刻,师生共唱校歌《使命》以及歌曲《歌唱祖国》。大家用歌声向祖国献礼、为祖国祝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还举行了“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师生和国旗同框合影,表达对祖国的真情祝福。

  一场视听盛宴

  南农大奏响《卫岗一号狂想曲》

  琵琶与萨克斯同奏,哪吒与纸扇书生同台,梨园清音与狂想曲共鸣……南京农业大学日前在学校体育中心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迎新生联欢晚会,向2588名2019级新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创跨界秀节目《卫岗一号狂想曲》将汇演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南农学子们将古典乐器、西洋乐器和武术、太极进行有机融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青春祝福。随后,2019级新生辅导员们也登上舞台,与现场同学一起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及奋进新时代的信心。

  南大举行“庆国庆话报国”文艺汇演

  日前,南京大学恩玲剧场里掌声连连,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和南大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庆国庆话报国”文艺汇演举行。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创作演绎了“江山多娇”“赤子情怀”“同心筑梦三个篇章的精彩节目。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南大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守仁与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谢建明等嘉宾向在场1200余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王守仁教授谈及自己在中西方跨文化交流中发挥着双向的角色功能:既要展现世界文学的多姿多彩,让中国文化得到借鉴和启迪;也要选择合适的话语方式,向世界介绍好中国。

  一场汇报演出

  高校“最强列队”集结献礼国庆

  日前,南财大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全体新生组成“最强列队”。军旗猎猎,号角声声,刀如游龙,棍如长风……学子们在操场上拼出“我爱你中国”字样,用身躯表达对祖国的心意。

  在南航,5000名大一新生雄赳赳,气昂昂,走上阅兵场——将军路校区体育场。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551名同学在《红旗颂》伴奏下,摆出各种庆祝图案,炽烈的红色图案映出他们对祖国真挚的祝福。

标签:狂想曲;卫岗一号狂想曲;农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