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仙林再添国际学校 教育国际化助力紫东地区发展
2019-09-23 10:4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王聪)南京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新学期开学,又一所国际学校落地仙林;去年开办的泰晤士学校,正在建设教育营地,进一步拓展特色课程……目前,栖霞区域内已集中3所国际学校,密度在全市位居前列。在不断强化涉外教育配套的同时,栖霞加大对外文化交流、集聚国际医养社区,助力紫东地区对标国际先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国际化。

  南京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在兰德地理信息产业园里,开设PreK1-12年级的课程,提供1000个学位,其中包含418个住校名额。校长Starbuck博士介绍,BASIS(贝赛思)在美国共有27所公立特许学校;5所国际学校分别位于深圳、广州、惠州、杭州,以及捷克的布拉格。南京贝赛思是在我国开设的第5所学校。

  为什么贝赛思选择落地在栖霞仙林?校方工作人员介绍,南京是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栖霞区是集先进制造业、科技、人才于一身的多功能现代化江滨区,仙林地区是全市外籍人士生活学习最集中的地方。“这里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人文教育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是不可多得的一处‘科教圣地’。”她说,学校也得到了省、市、区有关部门的支持,将发挥学校特色,助力紫东地区的教育国际化。

  在燕子矶新城内,去年开学的南京泰晤士学校,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采用国际上先进的IB教学理念,创新的双母语教学方法,建成15年一贯制的国际化学校。今年开学后,学校增加了营地教育(CAMPEDUCATION)特色课程,是一种创新体验式教育形式。

  学校中方校长李康华介绍,课程以户外、团队生活为形式,通过拓展培训、农业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项目负责人杨耀说,营地位于栖霞区龙潭街道,总占地面积约300亩,拟建十三大功能区,已建成高尔夫和橄榄球场地,开心农场体验区,拓展训练营地基本完工。后续逐步建设航模基地等,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向全市甚至全省的学校开放营地。

  记者从栖霞区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来,栖霞区把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作为发展的重要取向,在居住就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增加国际化元素、满足国际化需求。截至目前,栖霞区常住境外人员达到4300多人,占南京市的23.9%,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居住在仙林、马群等区域,超过一半是高校留学生和文教专家,还有企业管理人员、教师等。

  除了教育方面,栖霞还在不断完善涉外配套,助力紫东国际化。在医养方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为外籍人员开通“国际商保”就诊绿色通道,提高外籍人士及海外人才就医体验感;在文化交流方面,栖霞上半年举办了2019仙林半程马拉松、外国人汉语诵读比赛等12场各类活动;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上,实现对外籍人士全覆盖。正如南京国际学校校董JuliaGsten女士所说,栖霞推进城市国际化,为外籍人士及家属提供了方便,这片区域也因此被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标签:栖霞;学校;国际学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