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3家公司入围“全国百强”
2019-09-22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庄雷 林园园 记者于洁尘)本月11日,以“创未来新互联网的使命”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互联网企业TOP100榜单乌镇发布暨创未来新互联网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TOP100榜单,江苏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南京上榜3家企业,均来自软件谷。

  未来3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数字技术将全面渗透至各个行业,并实现跨界融合和倍增创新。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新互联网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所有与互联网相关的市场主体,都应加快实现企业的“整体升级”。

  此次榜单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等专业机构遴选评判,考量企业当下规模、时代水准、企业使命,同时限定主体必须是国内注册经营,且代表“中国制造”所鼓励发展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先进制造业技术企业。在“中国新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百强名单中,江苏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南京上榜3家企业,分别是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捷艾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均来自软件谷。

  软件谷相关人士介绍,“亿嘉和”总部坐落于软件谷,是特种机器人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当前主要应用行业为电力(智能电网),未来将向石化、市政(综合管廊)、康复医疗行业发展。公司主营的配电站(所)智能巡检机器人,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百余项智能机器人相关的国家专利及50余项软件著作权。去年6月,“亿嘉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挂牌上市。

  “华捷艾米”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公司专注于计算机3D视觉、人机智能交互及3DMR混合现实技术,是中国第一家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3D视觉及MR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打破了苹果、微软的技术垄断。公司目前已申请各项知识产权70余项,包括多项美国专利。今年4月,“华捷艾米”入选第一批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

  “硅基智能”立足自身AI技术核心竞争力,创立并引导着智能语音在营销行业的发展和应用,在金融、通信、政务等行业取得了AI场景落地的领先成就,并在成立两年时间里,先后获得腾讯、招银国际、红杉、中财奇虎等国内知名风投的7轮融资。作为AI商业化智能交互的开创者,“硅基智能”目前已覆盖了包括银行、政府、运营商等40多个行业的逾万家企业客户,是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