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至启东首开“复兴号” 最高时速160公里
2019-09-19 10: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外形。 本报通讯员 陈宁宇摄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长三角铁路将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南京至启东将首次开行“复兴号”动车,最高时速为160公里。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沿长江东西贯穿我省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5月,宁启铁路一期南京至南通段开通,并首开动车组列车。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该段开行旅客列车4对,但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启东的旅客去往南通以远,需要在南通换乘其他火车。目前南京至南通D字头动车约为2个半小时;南通至启东列车为K字头,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2分。

  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其中D字头列车21.5对、Z字头列车4对、T字头列车5对、K字头列车11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启东至南通间列车由原来4对加密开行至6对。旅客乘车选择更多、出行更方便。

  据介绍,南京至启东间开行的7.5对动车组列车车次为:南京—扬州D5462/3D5464/1次,南京—启东D5432/3D5434/1次、D5436/7D5438/5次、D5442/3D5444/1次、D5446/7D5448/5次,启东—南京D5454/1次,南京—南通D5452/3次,南通—启东D5465次、D5467/D5468次。

  与人们常见的18节长编组“复兴号”不同的是,宁启铁路开行的CR200J“复兴号”列车为9节短编组车型,车型组成为:1辆动力车+6辆普通座车(二等座)+1辆普通座车(带餐吧二等座)+1辆控制车(一等座),定员720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该车型参照既有“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与“和谐号”相差无几,性价比较高。

  记者昨天登录铁路12306网站,南京至启东的动车票还未开售,也查询不到全程开行时间。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宁启铁路“复兴号”列车的开行和售票时间,可留意12306网站或相关车站公告。

标签:启东;列车;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