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南京江北新区 未来互联网服务器研发在这里
2019-09-18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记者 徐洁)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已经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基础设施,在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这里将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的基于 IPv6 的新一代数字经济信息基础设施示范区。9 月 17 日,记者跟随" 启航自贸区 奋进新时代——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 " 活动来到南京江北新区,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了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该中心总工程师李震详细介绍了互联网 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的核心技术和发展现状。李震告诉记者,从前的 IPv4 时代,全球只有 13 个根域名服务器(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其中 10 个在美国。不过,IPv4 的 43 亿网络地址资源已经消耗殆尽,而 IPv6 的海量域名将打破这一困境。目前,世界范围内的 IPv6 根域名服务器共有 25 台,中国拥有 4 台。其中一台,于 2018 年 10 月落户南京。

  据介绍,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将在江北新区自贸区率先建设 " 国际一流的基于 IPv6 的新一代数字经济信息基础设施示范区 ",支撑国家自贸区、南京新主城、两城一中心、智能制造的产业发展。同时,基于新一代数字经济信息基础设施," 智慧自贸区 " 的建设也是工程中心的重点工作。李震说,目前,IPv6 全球用户占比已超过 30%,IPv6 已经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基础设施。未来,江北新区 IPv6 网络的能力将更全面,更扎实,为新兴业态的进一步创新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丰富的科教资源为江北新区加快创新引领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这里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12所,并组建了南京市江北高校联盟,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中心50多个,集聚国内外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及研发机构数百家。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