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国庆主次干道红旗飘扬
2019-09-18 15:2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我市在主次干道上悬挂起国旗。 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国庆节即将来临,新街口、夫子庙、太平南路、软件大道、安德门大街等窗口地区、主次干道上近日陆续悬挂起国旗、中国结和红灯笼,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将拓展国旗悬挂范围,全市主次干道应挂尽挂,沿街商户同步悬挂。

  “目前我们已经在18条道路上悬挂了国旗,确保到20日全部完成主次干道国旗悬挂工作。”秦淮区城管局副局长周小强说,去年国庆节前,秦淮区城管部门在41条道路两侧悬挂了国旗,今年增加至57条主次干道。

  雨花台区利用中秋节3天假期已基本完成主次干道国旗悬挂工作。雨花台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郑运河说,目前每条道路各安排了一名巡查人员,每天早中晚共巡查三次,实时关注悬挂的国旗是否有破损等情况,一旦发现随时更换。

  记者获悉,8月下旬,市城管局已向各区(园区)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利用道路两侧的路灯设施设置国旗、灯笼和中国结,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往年我们要求在北京东路、中山东路等8条主干道上悬挂,今年要求全市主次干道应挂尽挂,同时动员沿街商户同步悬挂或插上国旗。”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范,悬挂的国旗规格统一为长144厘米、高96厘米,且悬挂高度离地不低于4.8米,悬挂角度不影响交通行车及行人安全。“本周四全市城管系统将召开会议,对悬挂国旗工作进行再部署,确保全面落实到位。”该负责人说。

标签:国旗;主次;城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