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节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出车近1100次 车祸摔伤病人居多
2019-09-1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南京讯 今年中秋小长假由于气温适宜,市民大都忙于外出旅游探亲,对于南京市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来说,却意味着坚守和忙碌。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中秋节期间急救事件较平时基本持平。截至9月15日15时,中秋节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救派车近1100次,数量与平时基本持平,但因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患者有所增加,高达近300人,占总出车数的27%左右。

  车祸摔伤患者较平时增多

  中秋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都选择自驾出游或探亲访友,游玩本来就很累,加上一路开车,身体异常疲劳,尤其是当家人、朋友都因玩累了昏昏欲睡时,驾驶途中就会更加枯燥,驾驶员就更感疲劳,外地人来南京旅游不熟悉路况,更容易发生意外。据统计,南京市急救中心长假期间共接到各类因车祸、摔伤引起的外伤患者近300人,占到总出车数的27%左右,数量较平时有所增长。

  急救专家介绍,60%以上的交通事故与疲劳驾驶有关,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为11时至14时、24时至凌晨2时、4时至6时。疲劳驾驶会令驾驶员心理和生理机能失调,造成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反应迟钝、动作呆板,出现车祸的几率就会增加。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所增加

  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增多,有近80人。急救专家提醒市民,秋季早晚温差较大,对人们尤其是老年人群的身体影响很大,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当提高警惕,家中应配备常用药品,外出时应随身携带。一般越是节假日和季节交替时越要防止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一定要备好药品。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

  酒精中毒患者不断增加

  小长假期间,市民忙于探亲访友,聚会上免不了要与家人、朋友喝上几杯,不少人由于饮酒过量,不得不入院治疗。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小长假期间由于饮酒过量引起的酒精中毒患者不断增加,共有近50人,与平时相比有所增多。急救人员建议喝酒对健康无益,真要过节喝酒,千万要注意适量,不要空腹饮酒。

  急救专家介绍,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消化道疾病病例也比平时多出不少,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吃了路边摊的不洁食物引起,出现腹泻、呕吐。此外,秋季温度早晚变化较大、穿衣上不能适应气温变化都会造成胃肠道疾病。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24小时全天候运转,急救车上各类急救药品、医疗设备、车载通讯系统、车辆状况等节前进行了检查、维护和更新。由于应对得当,顺利完成了节日期间医疗急救工作。  (国立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