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员冲入火场救出八旬老人,之后的举动更感人
2019-09-08 17:2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胡万春 记者 姜振军)近日,盐城一居民家中起火,八旬老人被困火场,赶来的消防员冲进屋内,合力将老人救出。在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后,一名消防员将老人扶在怀中,细心地帮老人清理口鼻,暖心举动感动了周边的群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 月 4 日下午 4 时许,位于盐城市阜宁县城河路教师新村 45 号楼的 2 楼起火,火灾发生后一名八旬老人被困火场。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赶紧先救人!" 在火灾事故现场,消防队员得知一名老人被困,由于浓烟较大老人无法逃出。几名救援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冲进住宅内,将老人从起火的房间里救出,然后大家一起将老人抬出居民楼。

  老人因受到浓烟熏呛,呼吸困难,而且神志不清,一名消防员赶紧让附近居民找来水,给老人擦拭,清除口鼻中的杂物,还帮助老人降温。随后,老人慢慢苏醒,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 我听到砰、砰、砰的响声,然后出来一看是对面二楼着火了,火苗向外窜。" 附近居民刘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第一个发现火情,并报了警,消防队员很快赶来,冒着生命危险进火场,把老奶奶背了下来,还将老人抱在怀里,给老人清理口鼻,帮助散热,老人也慢慢恢复了神志," 这些举动让我们群众很感动!"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事发当时老人的儿子外出,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在家,不想家中突然着火,老人由于受到惊吓加上年纪较大,被熏倒在家中。所幸救援及时,老人才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吴嫣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