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倡导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社区
2019-09-06 18:23:00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李丽  
1
听新闻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伴随着9月的开学季,翠林山庄社区的读书角,也传来了一阵阵磕磕绊绊不太流畅的读书声。走进读书角,一眼看到,几位年纪较大,鬓角斑白的老人,拿着书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阅读。

  

  这次的读书活动,是翠林山庄的老党员工作室举办的“悦读分享会”活动。现如今,虽然精神食粮不再匮乏,各类书籍品种也丰富多样,应有尽有,但是人人都爱读书的场景却很难见到。为了向辖区居民传递阅读精神,鼓励养成阅读习惯,翠林山庄社区党员义工们,扮演起了“领读志愿者”的角色。“我们那时候时候太穷了,读书的机会少,我总跟我家孙子说,要好好读书,长大了,才有文化。”居民万大妈感慨的说着。

  

  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社区的精神面貌,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整个社区的阅读水平。通过本次读书活动,弥补老人们遗憾的同时,还激发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促进了社区阅读文化的普及。下一步,翠林山庄社区将继续加大全民阅读宣传力度,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增强全民阅读活动吸引力和公众参与度,在辖区范围积极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为和谐社区建设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