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阴雨预计持续到9月中旬 夏天可能“返场”
2019-09-04 08:3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阴雨持续到中旬

  夏天可能“返场”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降水仍在继续。根据预报,今起3天全市仍有雨,气温稍有上升,但依然凉快。预计此轮降水将持续到中旬。

  昨天虽然雨下得不大,但是断断续续持续了一天,全市最高气温仅23—24℃。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阴,有时有阵雨,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7℃。明后两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7—29℃。

  从昨天的全国最高气温分布图上看,江浙沪多地的气温甚至和东北相近,已经有了秋季的感觉。但夏天真的就这么远去了吗?未必。若副热带高压重新增强,高温仍有卷土重来的可能。根据分析,从9月中旬开始,西太平洋在9月上旬萎靡的副热带高压将重启加强之势,攻回我国中东部多地,让南方多地在9月中旬出现比较明显的升温,甚至是高温天气。所以,风扇和夏装还是先别急着收了。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