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食在NKG”美食全攻略
浓浓“金陵味”开启美好旅程
2019-08-2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周尚 吕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周尚 吕妍)又是一年开学季,拥抱、转身、挥手、告别……这样的场景每天无数次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上演。8月下旬至9月上旬,暑运收官和开学季叠加,航空出行迎来高峰。8月29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食在NKG”美食全攻略,无论是和父母“小别离”前吃顿团圆饭,还是想给大学舍友带份南京特色小食,还是抵达南京的外地学子和家长初试“金陵味道”,南京禄口机场都可满足您的“味蕾”需求。

  “金陵味道”让旅客爱上这座城

  在南京禄口机场,经常有旅客问,南京特色面是什么?老南京大碗皮肚面一定是当之无愧的首选。皮肚面材料充盈耐人寻味,猪腿骨经过4小时猛火熬制、2小时小火慢炖,汤汁口感细腻、稠密发白,再配上猪肝、香肠、肉丝、西红柿、青菜、木耳和特色皮肚,面的素淡和荤汤调味中和,一口下去,浓香爽滑,面里的皮肚金黄香脆、松泡细软、入口即烂。在T2航站楼国际到达2号门附近、国内出发25号登机口附近的老南京大碗皮肚面可以吃到。

  南京人爱吃鸭子全国闻名,据统计,南京禄口机场2018年共卖出鸭子23万只,要说机场是个“鸭子枢纽站”,好像也没毛病。

  除了正餐,等飞机的工夫,可以来点小吃打发时间,跟鸭子有关的小吃备受旅客青睐,鸭四件、鸭油烧饼持续热销。2018年,南京禄口机场卖出105万个鸭油烧饼。除了当场大快朵颐,很多旅客将包装精巧的鸭油烧饼带上飞机,分享给亲友享用。

  “特色早餐”让旅客一天好心情

  早起来机场,就为了赶飞机?在南京禄口机场,早航班的打开方式可以很丰富,像老南京人一样“认认真真”吃早饭,鸭血粉丝汤和汤包经典搭配。麻鸭与猪皮精华熬制的汤底,里面配上鸭血、鸭肝、鸭肠、鸭胗和豆腐果,最后撒上一把香菜,浓郁的汤汁包裹着粉丝的弹滑,吸上一口,回味无穷。再来一笼热腾腾的汤包更加地道,汤包上咬一个小洞,嘬上一口,把汤汁吸完再蘸上醋,满口下去,肉香在醋的刺激下在嘴里迅速弥漫开来,霸占你的口腔,吃完一个迫不及待再来一个。汤包鲜香,粉丝爽滑,一份下肚,一天都美了。T2航站楼出发大厅4楼上夹层可以吃到。

  好甜口的旅客可以选择桂花藕、糖芋苗配上南京特色兰花干,软糯的藕块携带着桂花的清香,糖芋苗清甜不腻口,卤制的兰花干口感辛甜,层次丰富,回甘绵长,属于江南独一份的美味,尽在口中。T2航站楼国内出发25号登机口附近、三楼值机D岛附近的夫子庙小吃、金陵小吃即可吃到。

  “中西合璧”让旅客选择多多

  南京禄口机场T2航站楼目前共有38家餐饮店,其中品牌店25家,西式快餐有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德克士、赛百味,咖啡奶茶店有星巴克、瑞幸咖啡、厝内小眷村等。中式品牌餐饮有大娘水饺、永和大王、老乡鸡、苗小坛等,地方特色小吃13家,包括江南好面、秦淮名小吃、老南京大碗皮肚面、金陵小吃、周黑鸭等。28款平价餐食放在各店铺醒目位置,目前对星巴克、周黑鸭、罗森等15家店铺进行“同城同质同价”授牌。

  “米饭控”可以到老乡鸡、真功夫或金陵小吃享用米饭套餐,细细感受虾仁Q弹、茄汁绵密、鸡汤鲜美。如果是两三老友同行,苗小坛、千家万户等连锁品牌餐饮来上几份小碟菜、一锅酸汤鱼,一顿下来,旅途的劳顿瞬间一扫而光。

  如果只想来一份速食,星巴克的咖啡、三明治,罗森的各色便当、果汁,品种丰富,且“同城同质同价”,无论是在家门口,还是在机场,市区,一样的商品、一样的价格。

  如果只想静静的来碗泡面,南京禄口机场T2航站楼内每个特产店内设立便利专柜,五块钱一桶的泡面、两块钱一根的火腿肠、一块钱一瓶的矿泉水,敞开供应。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