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6个海归项目入选省级榜单 数量居江苏首位
2019-08-26 08:5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近日,江苏省人社厅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资助名单,其中,南京市徐大智等留学回国人员承担的26个项目入选省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南京江宁滨江留学人员创业园、南京生物医药谷科技留学人员创业园两家园区获批省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这两项我市入选数量均位居全省首位。此外,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留创园获批省级留创园省级示范基地。

  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由省人社厅和财政厅于2016年正式实施。该计划通过对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和省级留创园载体的扶持,吸引更多优秀海归人才来江苏发展。据了解,我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入选数量占全省总量的26%,省级留创园入选数量全省占比40%。目前,全市留学回国人员总数已达3.8万人,特别是近两年来,海归人才来宁创新发展呈现加速激增态势,年均净增近4000人。

  作为海归人才的主管部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精心打造留交会、“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等国际化高端化人才交流平台,大力实施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留创园服务能力建设计划,积极探索人才举荐、人才安居等人才评价和服务新政,有力提升了南京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对海归人才的吸引力。下一步,将组织实施“留宁佳”南京留创园服务联盟建设等系列活动,全面推进企业专家工作室,打造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