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龙潭水一方荷花节文艺汇演主题音乐会
2019-08-23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南京讯 8月21日下午,南京龙潭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区栈桥广场汇集了许多市民游客,原来,这里正在上演一场主题为爱国的2019龙潭水一方荷花节文艺汇演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栖霞区文化旅游局、栖霞区龙潭办事处主办,栖霞区文化馆、金盾艺术团、南京水一方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音乐会特邀王晓洪先生担当指挥,由南京市公安局金盾管乐团进行演奏。

  

  南京市公安局金盾管乐团成立于1988年,多年来,管乐团担负着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南京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以及社会各类重大活动的仪仗演出任务,曾多次举办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一支交通安全宣传文艺演出队伍。

  

  金盾管乐团在全国公安系统享有盛誉,多次与省内外优秀的交响管乐团同台献艺,在国内外管乐艺术交流活动和比赛中展现出精湛的技艺和实力。乐团于2014年到2019年蝉联中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金奖,并荣获“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中国金钟之星优秀管乐团”称号。2016年国际华人管弦乐艺术节在新加坡举行,乐团代表全国公安系统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得“五金三银”8个奖项的优异成绩。乐团更是在今年年初走出国门,与邻邦友国塔吉克斯坦进行了管乐上的深入交流。

  

  

  音乐会开始,主持人介绍道:

  “七十年前,曾有株顽强的青草,冲破战场上一片焦灰;七十年的冷雨,七十年的风吹,七十年的青青橄榄随风而垂。

  七十年前,曾有只孤独的雄鹰,寻觅天边自由的高飞;七十年的翱翔,七十年的热泪,七十年的盛世之梦夜夜回归。

  七十年前,曾有群伟大的人民,双手唤醒巨狮的沉睡;七十年的荆途,七十年的光辉,七十年的英魂凝聚不朽的丰碑。

  七十年前,曾有个古老的民族,全民抵抗外敌的入侵;七十年的风雨,七十年的壮大,七十年的发展续写腾飞的神话。

  

  音乐会演奏了《长征之歌》《亮剑》《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颂歌声声献给党》等乐曲,合唱了《红旗颂》《路的呼唤》《不忘初心》三首歌曲,以宏伟庄严的旋律深情讴歌了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最后演奏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演出充满激情、催人奋进,表现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活动现场,各村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群众积极参加互动环节,氛围浓浓。

  

  

  整场音乐会在优美的乐曲声中成功落幕。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开拓进取、奋力前进!( 蒯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