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践行“四重四亮” 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2019-08-14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兰 徐曼曼  
1
听新闻

  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着力开展“四重四亮”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再创稽查新业绩。

  践行“四重”,坚定使命信仰

  将每位党员的入党誓词、入党时间及初心寄语制作成“初心使我永前行”卡,发放给每位党员,并开展以“铭记入党初心 践行庄严承诺”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十九大代表徐川教授作的《顶天立地谈初心》讲座……稽查局通过多种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内涵,从而引发心灵深处的共鸣,更加坚定使命信仰。主题活动日当天,镜头记录下这样一幕,曾是老兵的稽查局副局长朱延,接过同样曾是老兵的办公室主任王毓昆的党建承诺书,郑重握手,感慨道:“作为共产党员,无论是军人,还是公仆,我们都要铭记初心!”两名老兵,橄榄绿换藏青蓝,30余年来,虽然担任过多个领导岗位,却依旧怀着赤子之心,保持雷厉风行、直率担当的军人品质,用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铭记入党初心”活动,分享阅读和生活感悟;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参加系统“新长征、新税务、新风貌”红色经典朗诵会、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纪录片等等。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体悟先辈豪情,守望共产党人的初心。

  着力“四亮”,激发内在动力

  亮身份:在党员干部办公桌醒目位置摆放席卡;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团员佩戴团徽,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亮承诺:由党员代表进行公开承诺,各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党员向党总支递交签订的党员公开承诺书,坚决做到“诺必践、践必效”;亮标准:以支部为单位,制作摆放部门工作理念牌并发放《稽查局各部门工作职责》手册,明职责、严落实;亮作为:制作支部工作成绩单和党员风采墙,发布《稽查在线——“四重四亮”主题活动专版》,展示活动效果,形成“比服务、比业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稽查局还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团队合力,履职尽责成效突出: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重点税源企业随机抽查、专案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市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查处企业1405户,认定对外虚开发票3.5万余份,定性虚开金额55.27亿元。稽查局查处大要案7件,涉及税款1.95亿元。在税务检查、税收宣传中开展减税降费企业调研,发放问卷200余份,为60余人次开展政策辅导,将服务融入稽查执法,稽查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标签:初心;稽查局;党员干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