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暑假期间开夜间验光门诊
2019-08-09 16:2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近视已呈低龄化趋势,每逢暑期,到医院检查视力的孩子特别多,验光室门口都排起了长队。日前,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门诊看到这样一张告示牌:为了方便广大近视患儿验光,南京市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将开设暑期夜间验光门诊。对此,记者咨询了该科主任陈志钧。

  陈志钧主任告诉记者:“自放暑假以来,眼科门诊‘爆棚’,需要验光的孩子更是数不胜数,完全超过了接待能力。每天门诊量达到150人次左右,高峰期甚至会超200人次。而每天验光门诊的医生中午和晚上都必须拖班,才能勉强完成验光。”据悉,夜间屈光门诊工作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18点到20点,近视、散光或远视等屈光不正患儿需要验光配镜的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前来就诊。“开这个夜间验光门诊,也是为了方便白天需要上课的孩子以及上班的家长,为了带孩子来看眼睛,很多家长都是请假来的。因此,该门诊开学之后也会一直开下去,孩子不用耽误学习,也可以来验光。还有就是白天孩子散瞳验光之后,会出现畏光的情况,尤其夏天阳光比较刺眼,孩子的眼睛会有些不舒服,而晚上来的话,就会改善这种状况,孩子的舒适度也会提高。”

  但是,对于其他眼病或眼科急诊患儿,夜间验光门诊暂无法诊治,眼病患儿请白天挂眼科普通号就诊(广州路本部),眼科急诊患儿请到河西分院就诊。至于为什么会把夜间验光门诊开到广州路院区,陈志钧表示,还是考虑到广州路院区是在市区,交通比较方便。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该门诊是配备了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来坐诊,家长大可放心。如果有家长朋友想要带孩子晚上来看该门诊,可以先在网上预约挂号。而由于散瞳时间关系,19点以后无法接待快速散瞳验光患儿。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