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龄宫再次点亮 七夕荧光跑甜蜜开跑
2019-08-08 08:2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杨玉梅 李子俊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杨玉梅 记者 李子俊)千人齐聚紫金山,挥动荧光手环夜跑,共赏美龄宫“项链”被七彩灯光点亮的美丽夜景。昨天是七夕,2019紫金山中国七夕文化节暨第二届紫金山七夕荧光跑甜蜜开跑,1000多名跑友共同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当晚7点25分,随着主办方发令枪响,1000多名身着橙色T恤、腕带彩色荧光手环的跑友,从钟山体育运动公园出发,途经行健亭、灵谷寺、美龄宫等知名景点,在青山绿水、浩瀚星空和七彩灯光的环绕下,感受七夕之夜的浪漫和荧光夜跑的激情。赛道全程5.20公里,寓意“我爱你”。

  晚上8点10分,随着选手们逐渐抵达美龄宫附近,美龄宫“最美项链”被璀璨灯光点亮,水滴形的“项链”在光束勾勒下绽放于夜空,成为今年七夕南京最浪漫的爱的见证,并通过全球直播将这份浪漫向世界传递。8点30分左右,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闭幕式拉开大幕,精彩纷呈的表演火热上演,荧光芭蕾、镜面舞、“时空之门”表演等引来掌声不断。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年轻情侣、白发夫妻、扶老携幼来的三代同堂大家庭,甚至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酷跑选手及外国跑团。在人群中,一对银发夫妻携手相伴,格外惹眼。“我和老伴今年金婚。今天是七夕,听说有这个活动,我们也来感受一下浪漫气氛,看看美龄宫‘最美项链’,过一个难忘的中国情人节。”78岁的省农科院退休研究员林凡,在80岁的老伴、南京理工大学退休教授林根华陪伴下,一脸幸福。

  “花儿与少年”跑友团的50多名跑友也组团前来。“我们平时都爱在紫金山跑步,这里环境非常美,尤其晚上夜跑更舒爽。今天是中国情人节,团里来了不少单身小伙伴,希望借这个活动能够邂逅心仪的另一半。”跑友袁江南说。

  本次活动由南京旅游集团、中山陵园管理局、玄武区政府主办。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表示,七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本次七夕文化节,围绕中华节庆的内涵底蕴,重在打造有活力、有品质、有创意的文旅节庆品牌,将钟山风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相融合,进一步塑造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讲好南京故事,提升南京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