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幕燕滨江风光带 将打造南京最长“樱花大道”
2019-08-07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苏逸凡 张可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曲茜 实习生 苏逸凡 记者 张可)南京幕燕滨江风光带永济大道自建成后,山水一色的景观成为城北居民休闲散步的首选地。但由于人气旺,这里流动摆摊、占道经营的现象一直比较严重。日前栖霞城管进行集中整治,在此基础上,永济大道还将打造南京最长“樱花大道”,预计明年亮相。

  在前期向流动摊贩经营户发放“一封信”的基础上,8月1日到4日栖霞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食药环大队,对长期在永济大道沿线进行违规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集中清理,目前披棚等违建已清理完毕。“整治完成后,日常管理将交还幕燕风景区管理处,如有占道经营故态复萌,城管部门还将进行查处。”栖霞城管大队燕子矶中队中队长刘杨说。

  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晔介绍,在环境整治的成果上,燕子矶至五马渡广场、沿永济大道北侧将规划修建长达3.5公里,也是目前南京最长的滨江樱花大道,预计今年10月起开始逐段封闭施工,选用不同颜色、不同花期的樱花,采用孤植、列植等多种形式,增植约5000株樱花品种苗,计划明年春天即可开放参观。

  对于幕燕滨江风貌区的总体规划,将从生态修复、文化修复、城市发展三个层次展开,以“穿越历史五千年,浓缩长江一万里;幕燕滨江——长江传奇历史风云山水画卷”为主题,就水系组织、游船主题与形式、山上通道、12台洞及观江平台、登高观江点、灯光秀等11个方面开发,目标是打造国家级5A旅游度假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