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新地标“长江之舟”11月底完工
2019-08-07 08:3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黄铿  
1
听新闻
 

  江北新区又一新地标长江之舟效果图。扬子国投供图

  服务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滨江大道旁,“长江之舟”将启航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黄铿)江北滨江大道旁的“长江之舟”综合体是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赛事保障项目,眼下,这处巨大的船形建筑内有2000名工人正在冒高温保施工。他们身在滨江风光带,却无暇抬眼看风景,只为11月底项目全部完工,服务国际赛事。

  8月5日,记者在滨江大道上看到,“长江之舟”由一大一小两艘船形建筑和中间的圆形“未来之舟”组成,其面朝长江,仿佛就要扬帆启航。这里是江北新区核心区的文体重地,汇聚着青奥体育公园主场馆、田径馆、游泳馆、江北市民健身中心、市民中心等众多场馆。从滨江大道沿廊道可直接抵达“大船”的2楼接送平台,平台前设计了喷泉景观广场,两侧搭设景观墙。由于江边属泥沙地层,仅地基就开挖了35米。

  进入大型船形建筑,里面钢架密布。在2楼顶部支架上,10余位工人正在分工切割、组装吊顶。这里的空间高度不到2米,狭长的工作区域如同蒸房一般,即便5台风扇齐开,也是汗流浃背。工人张来福说,他们要在这里贴上千块仿石材木质吸音板,每块板都需要根据红外线来保持其安装的精准度。未来这些地方将是大堂、报告厅等的空间。

  站在12层的“船舷”位置,面朝长江视野开阔,江南江北尽收眼底。“建好后,人们扶着栏杆就像站在船头,感受滨江之美。”扬子国投相关负责人杨大勇介绍,“长江之舟”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最高13层。装修中将大面积运用木色和木格栅等经典中式拼花,契合“海上丝路”宝船的形象。内部的景观、绿植和艺术品设计,也将充分体现中国风和现代艺术的结合。

  “长江之舟”计划11月底完工,明年元月正式投用,目前项目总体已实施过半。记者获悉,扬子国投已引入国际顶级酒店管理团队,确定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组委会的现场指挥部、运动员食宿、会议、新闻发布等服务区域。长江之舟定位为新区滨江商务休闲区,未来还将规划建设演艺中心,丰富文旅配套,赛事后继续为大型会议、活动等提供综合服务。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