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方筹建 南京市人才住房面积已超238万平方米
2019-08-06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北新区人才公寓1号地块

  南京江北新区人才公寓(1号地块)项目位于浦口区顶山街道,吉庆路以东、现状河道以南、珍珠南路以西、迎江路以北范围内,总占地面积69550平方米,容积率2.5,限高100米,建筑密度18%,绿地率40%。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各类住宅2386套。该项目2018年开工,计划2020年交付。

  该项目共有13栋建筑,其中包括11栋高层住宅(3号楼为未来居住建筑)、12号楼社区中心、13号楼配套商业。住宅100%采用预制装配技术,整体预制装配率大于60%,其中3号楼(未来居住建筑)采用装配式组合结构(装配式钢结构+现浇混凝土核心筒),为我省第一栋装配式组合结构的居住建筑,12号楼社区服务中心采用装配式木结构,成为我省第一栋木结构的零碳建筑。

  ●江北新区人才公寓2号地块

  南京江北新区人才公寓(2号地块)项目位于江北新区铁院路以西、吉庆路以北地块,东至铁院路,南至吉庆路,西至迎江路,北至珍珠南路。总用地面积26936.8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租赁住房用地,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2.5,限高100米,地上满容建筑面积约67342平方米,其中含人才公寓约600套。该项目2018年开工,计划2021年交付。

  ●江北新区研创园二期人才公寓

  江北新区研创园二期人才公寓项目位于华创路,用地面积31014.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146.02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86683.77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40462.25平方米。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预制件为预制梁、预制板及预制柱,预制率为31%。该项目2018年开工,计划2021年交付。

  本项目共有8栋建筑。其中6栋为公寓,每栋总楼层为29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为89.4米,层高为2.9米。其中地下两层为机动车库、人防、设备用房。共有人才公寓672套,其中标准2房1卫(90—100平方米)112套、紧凑3房1卫(100—110平方米)224套、标准3房1卫(110—120平方米)224套、标准3房2卫(120—130平方米)112套。

  该项目容积率2.79,建筑密度12.87%,绿地率43.45%。机动停车位850个,非机动停车位1459个。

  ●浦口区巩固6号地人才安居住房

  巩固6号地人才安居住房为2栋19层高层建筑,住宅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396套,主力户型为50平方米、70平方米两种,为装配式建筑,预制装配率达66%,是浦口区首个采用装配式的住宅项目,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非清水房(全装修)交付。项目毗邻纬七路长江隧道,交通便捷,周边配有青奥体育场馆、大润发超市、宝隆广场、浦口区中心医院,生活便利。目前已竣工,正在室内装修。

  ●桥林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

  桥林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位于桥林新城中心区域,毗邻轻轨S12号线,周边配套齐全。拟建设面积约31万平方米、1600套共有产权房,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120平方米、200平方米三种。为装配式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60%,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采用节能环保的地源热泵、新风系统,配置智能化家居,非清水房(全装修)交付。拟通过土地出让,市场化建设,政府整体回购的模式进行开发。目前正在主体施工,计划2020年竣工交付。

  ●绿城云栖玫瑰园人才房

  南京绿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南京云栖玫瑰园项目位于岱山南侧的2016G100地块,于2017年2月15日通过招拍挂手续取得该土地。该项目占地面积14.6万方,总建筑面积约29.8万方,容积率1.2。分为ABC三个地块。其中A地块598栋住宅,B地块575栋住宅,C地块主要是配建底商和社区用房等。该项目为现房销售,规划有1123户一般住宅,其中人才房共50户,位于A地块。

  作为南京市主城区低密度山居板块,本项目定位为南京稀缺纯低密度大盘,项目紧邻河西,与河西鱼嘴一河之隔,直线距离约3公里,拥有主城稀缺、不可复制的城市山水资源,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牛首山余脉环绕,与密集片区隔绝,项目处于城市繁华与自然静谧自在切换的黄金原点。绿城植根于南京本土文化,取其精华,重构新中式建筑形态,以南京古典园林和坊巷文化为本源,园区内规划一园八坊十二境,以高于普通规范的精工标准打造出属于南京这座城市的独有气质。

  本项目配置约4400平方米的生活美学馆,配备健身房、瑜伽馆、游泳池等功能空间,后期招商运营,约2000平方米社区中心后期移交社区。项目红线外约5000平方米规划绿地,该公司已将之打造为中式园林。AB地块分别配建有大型地下车库。

  按《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约定,地块内需配建不少于5200平方米的人才房。云栖玫瑰园项目现有人才房共两栋,位于地块A的A1和A2,共50套,总层数分别为6层和5层,有两种户型,面积128平方米左右的有20户,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有30户。目前工程进度已建至地上5层。

标签:
责编:陶爱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