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规范外卖直指外卖骑手
2019-07-3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伟莉 洪 叶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更好推动外卖骑手“六统一”制度的落实,该局与交管局、卫健委等部门加大合作共治力度,同时还将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真伪进行比对核查、全面推广“食安封签”,并对兼职骑手重点监管,进一步规范外卖市场秩序。

  所谓“六统一”,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交管局等部门于6月26日联合启动,指的是实行统一车辆号牌、统一编号管理、统一佩戴头盔、统一服装样式、统一持证上岗、统一购置保险。

  在河西大街与江东中路交叉口的地铁元通站附近,每天都有一批外卖骑手在等待拿餐、送餐。“公司每天早会都强调安全,强调‘六统一’。”饿了么外卖骑手小张说,换了统一的牌照后逆行被抓了一次,他就不敢不注意交规了。数据显示,自6月26日启动“六统一”至今,共发生2124条违法,二次违法16条,涉及53名外卖骑手。

  南京市交管局将于每月1日、15日通报外卖骑手违规名单,平台和外卖企业将根据各自规定给予处罚。

  (赵伟莉 洪 叶)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