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了“数字证书”,未来用户出门可不带身份证
2019-07-22 08:50: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范杰玉  
1
听新闻

  有“数字证书”,出门可不带身份证

  高科技产品发布会上,企业演示AI技术为用户提供实名认证

  昨天上午,2019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董家训摄

  南报网讯(记者 范杰玉)21日,软博会活动2019创未来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举行,壹证通、荣泽科技等11家公司发布10余款软件创新产品,上演一场高科技产品“秀”。

  “现在人们出门只需要带个钱包装证件,带部手机完成支付和出行,那么以后能否做到连证件都不带了?这款产品发布之后就成为了可能。”南京壹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杰勋发布了“识蛛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实现人们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行为中的可信身份认证。

  王杰勋说,该平台采用人像、声纹等AI活体技术,与公安、电信运营商等权威认证源对接,为用户提供实名认证。用户在平台中提交个人身份信息,然后平台在公安等部门提供的信息源中进行核对,验证有效之后为用户分发一张数字证书,此证书就代表一个用户在互联网上的可信身份,有了这个数字证书就可以进行身份认证。“同时,信息的安全最为重要,在以上操作中,平台采用基于密钥分割的协同签名算法等多种技术,在认证操作中只传输、不留存个人信息。”

  “我想开一家店,但不知道哪里最适合;别急,智能选址帮你解决这些问题。”发布会上,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乃冈带来了智能选址与网络规划(NAVIGATOR)产品,该产品可根据目标公司的品牌发展策略,透过市场资料的收集、分析及论证,找出适合的机会商圈,并依照其特性和权重排列出开发的优先次序,为开发策略做出指引。吴乃冈介绍,此产品运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业务场景,基于历史数据加载出测算模型,对在哪里开店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出问题门店分析不适合原因;选址确定后对成本结构、供应商管控等进行分析降低成本;根据合同自动计算不同租金架构的应付租金,同时建立设备维修保养策略,使维修费用和因设备故障导致的损失降到最低,从开店选址到运营维护提供全面的分析。

  发布会现场,浪潮云、浩鲸科技、解放号网络科技等公司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发布多款科技创新产品,共同分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未来形态。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