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电高峰即将到来 南京供电提供配电房“托管”服务
2019-07-15 11:1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马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任俊宇 张玮亚)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目前我市共有10千伏及以上专变高压电力客户2万余户,并以每年10%的增长率递增。去年由于客户配电房缺乏维护引起的跳闸事故占比达到43%,客户配电房成为影响电网安全的重灾区。为解决客户配电房安全运行难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近日推出了“托管”服务。

  记者昨日在该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客户配电房的现场画面及电气设备状态,工作人员在屏幕前实时进行监控。这里就是客户配电房的“托管”中心。

  南京水务集团燕尧分公司35千伏总降变电站已投运15年,全站设备处于寿命尾期。“我们申请‘托管’服务后,站内安装了边缘物联终端,实时采集变电设备的运行数据、环境参数、视频图像,实现了配电房全状态感知。”该公司电气负责人卜定欣说,运维人员还结合水厂生产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体检”方案,解决了部分设备操作机构老化、密封胶条严重龟裂等病源,确保了变电站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快速应急响应、提供用电能耗诊断分析等也纳入“托管”服务。今年6月起,“托管”服务还附赠运维责任险,这是全国首个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险种——客户侧变配电运维责任险,承担了承保方技术人员由于工作原因造成客户或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的经济赔偿责任,全年累计赔偿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

标签:
责编:张向恒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