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抓实干 南京22项工作受到省级督查激励
2019-07-05 09:0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我市22项工作受到省级督查激励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营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我市和有关区、高新区在推动“放管服”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22项工作受到公开督查激励并享受相关支持政策,激励措施今年兑现。

  据介绍,此次通报对2018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3个设区市的79个县(市、区及高新区、开发区)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3项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的33个方面工作中,南京市、南京市江北新区、江宁区、高淳区、溧水区、雨花台区以及南京高新区共有22项工作受到督查激励。在市级层面上,获得督查激励的包括“放管服”改革、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工作成绩突出;外资工作成绩突出;推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方面情况较好;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行成效明显且地方财政给予资金安排;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成效明显;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棚户区改造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在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方面,我市科技创新上榜。

  有关区和高新区也有多项工作获得表扬。其中包括:江宁区在事中事后监管改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成绩突出;雨花台区、高淳区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方面成绩优异;南京高新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成效明显;南京市江北新区在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获得点赞;溧水区在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

  33个方面工作进入督查激励榜单的地方,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相关部门将给予奖励支持。比如,南京科技创新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将在省政府组织的有关实地督查中实行“免督查”;南京高新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成效明显,省委编办、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将给予奖励补助,优先保障重大创新项目用地需求,优先布局建设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将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工程建设,在重点项目上予以适当倾斜。

标签:成效;政策措施;督查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