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创新周T20国家美食节暨2019夫子庙美食展在秦淮举行
2019-06-29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6月29日,由秦淮区人民政府主办,秦淮区文旅集团和夫子庙小吃协会承办的南京创新周T20国家美食节暨2019夫子庙美食展在夫子庙状元楼酒店举行。

  2019夫子庙美食展系列活动秉承新时代、新需求、新服务理念,通过举办精品美食展、美食嘉年华、传统文化展演、网红小吃联动等活动,彰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对外形象。南京创新周期间,夫子庙景区的嘉年华美食活动,主办方精心选择20余家口碑好、评价高、代表性强、融入感佳的餐饮商家作为推荐接待点,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游客展示中华饮食文化和秦淮风味。景区内还将开展网红小吃联动营销。除了状元豆、鸡汁干丝、金陵鸭血汤、桂花糖芋苗等“传统款”之外,还有以“雨花石汤圆”为代表的创意小吃。

  美食展现场设置西餐与中餐美食展区,通过菜品现场的制作演示,展示烹饪技艺,开展传统文化展演,将传统文化与餐饮相结合,给食客和游客带来味觉、听觉、视觉的饕餮盛宴。

  秦淮小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六朝时期,自明清以来享誉全国,成为与成都、长沙、北京齐名的四大小吃群之一。夫子庙小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推进《秦淮八绝小吃》地方标准修订工作。

  在修订定秦淮八绝小吃的标准的基础上,小吃协会与江苏省餐饮协会一道聘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等正在制定《秦淮小吃团体标准评价通则》。秦淮小吃博物馆正在筹建,将全面展现秦淮小吃发展历史,再现秦淮小吃民俗情景,荟萃秦淮小吃传统技艺。下一步还在谋划成立秦淮小吃发展集团,以“吃的博物馆”为连锁模式,让秦淮小吃代言南京美食文化,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接下来,夫子庙小吃协会将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实施小吃分级管理、动态授牌。修改完善秦淮小吃分级管理办法,定期对经营商户进行评审验收。对符合标准要求的,由小吃协会授予“秦淮风味小吃推荐单位”或“秦淮八绝小吃推荐单位”相应星级铜牌。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得使用秦淮风味小吃或“秦淮八绝”小吃字号,从体制机制上保护传承好“秦淮风味小吃”品牌。

  以夫子庙小吃为代表的秦淮美食,是南京这座“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靓丽名片。秦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将指导协会制定相关制度、标准,推进行业自律和小吃分级管理,鼓励企业传承传统技艺,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夫子庙小吃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