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社区卫生服务新中心正式启用
2019-06-28 21: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南京讯(通讯员 朱利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以一级医院的价格享受到二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6月28日,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中心启用暨栖霞区医院——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为龙潭街道百姓带来优质、便捷医疗卫生服务。

  医疗资源下沉 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院至今已有65年,此次的新中心于今年6月20日试运行,新中心位于龙潭街道龙岸路2号,占地5000平方米,现有职工67人,专业技术人员56人,中高级职称23人。活动期间,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大锁、栖霞区政府副区长袁文峰、龙潭街道工委书记孙东方、栖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奎共同为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栖霞区医院龙潭分院暨栖霞区医院与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病房揭牌。

  栖霞区医院依托“院府合作”平台,以自身为龙头,辐射带动栖霞周边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联体建设,现已建成区域“4+1”诊疗中心 。在此基础上,栖霞区医院与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次紧密合作、携手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据悉,从即日起,栖霞区医院与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联合病房,区医院长期派驻主任、高年资主治医师及护士长担任病区管理工作。同时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外科、泌尿科、妇产科、儿科、骨科、中医科、康复科、口腔科、麻醉科专家每周定期坐诊、开展手术、查房,与区医院进行同质化管理。

  据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张婷婷介绍,新中心的成立不管是从医疗环境、医疗设备配套还是就近就诊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改善,而且此次与栖霞区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的签约,更利于实现全方位、一体化管理。

  家门口的医院 做好百姓“健康守护人”

  龙潭街道位于栖霞东郊,由于地理位置偏远,百姓看病问诊较为不便,“紧密型医联体”建成后,龙潭百姓在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直接看上栖霞区医院的专家号、直接预约手术、专家会诊查房,在家门口就能以一级医院的价格享受到二级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大幅度提升就医满意度。

  “新中心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像我们这些老年人出门看病十分方便,而且这里的就诊环境也不错。”家住龙岸花园祥和苑的居民胡凤仙带着家里老人来看病走路仅需短短十分钟。

  栖霞区政府副区长袁文峰对栖霞区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领域最基础、最基层的部分,是分级诊疗体系的最初环节,更是维护群众健康最根本的保障,是老百姓的“健康守护人”。同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专家提出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以医务人员为中心、以特色服务为抓手的三方面要求。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