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才安居房筹集超200万平方米 首批项目报名即将截止
2019-06-26 08:0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安居方能乐业。南京加快建设创新名城、支持高端人才创业一系列举措中,人才房的建设一直是“重笔”。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筹建人才安居住房350万平方米,目前筹集到的房源面积超过217万平方米,其中,为企业博士安居的青奥村项目作为首批购买型房源,将在7月15日截止报名后进行集中选房、签约。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南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和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拘一格用才、不遗余力留才,海内外创新资源要素持续大量向南京集聚。我市相继出台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院士以及其他高层次人才等在内的政策措施。5月30日,我市再次发布《南京市企业博士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对在南京企业工作的博士提供买房、租房等一系列安居政策。把河西的明星楼盘青奥村项目作为首批购买型房源,并确定3.5万元/平方米(精装修房)的较低均价,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巨大诚意。据介绍,河西青奥村项目共计1000余套房源,首次推出的是4幢4个单元共211套房源,套型面积从70至200平方米共15个户型。

  青奥村项目推出后迅速成为人才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300多名人才提交申请。为体现南京引才、留才的最大诚意,该项目报名时间将留足45天时间,即7月15日报名截止,之后将进行集中选房、签约。青奥村的销售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企业博士,二是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到E类人才,其中,对在南京地区工作的诺奖得主、院士等“高精尖缺”人才(相当于安居办法认定的A、B类人才),不受国籍、年龄、职业等条件的限制,所在单位不限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为降低人才购房压力,市人才安居办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约落实人才购房金融优惠支持,人才购买青奥村项目的商业贷款利率按市场利率下浮10%,首付按最低比例执行,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后即可使用,企业博士贷款额度也放宽到限额的2倍,最高可到100万元。

  青奥村项目是我市首批集中供应的人才房源,今后我市人才住房的来源和形式还将更加多样化。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市计划筹建人才安居住房350万平方米,目前已筹集217.55万平方米。除现有的公租房和园区人才公寓外,还将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筹集房源,未来还将本着“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原则,在科创企业、研发机构和各类人才聚集的区域,专门规划建设国际化人才安居社区,定向供应给企业博士等人才。同时,推进全市热点区域出让地块项目的人才房配建工作,对住宅占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配建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5%的人才房;当商品房项目出让竞价达到最高限价后,也可转为竞争人才房(保障房)建筑面积。截至2018年底,已有37个配(竞)建项目,面积约37.09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人才安居政策施行以来,我市人才安居受益面已达11.4万人,发放人才安居补贴8.1亿元。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