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创新名城推介大会在斯坦福大学举行
2019-06-13 11: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本报旧金山6月11日电(特派记者 毛庆)作为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站的重点活动之一,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南京创新名城推介大会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俱乐部举行。全球500强企业代表,软件信息等领域创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美国知名财经媒体人参会。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浦口区相关领导分别就南京市和浦口区创新资源进行推介,在全球创新资源汇聚地亮出“南京名片”。

  斯坦福大学所在的旧金山湾区是全球创新资源汇聚的重要地区,创新活跃程度非常高,风险投资总额占美国的46.2%,集聚了包括苹果在内的一大批高科技公司以及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

  初夏的斯坦福大学,到处洋溢着勃勃生机,因为南京的这场推介会,斯坦福大学教授俱乐部早早就聚集了一批全球面孔。通过圆桌会、“一对一”访谈、非遗表演、冷餐会等自由活泼的形式,大家自由交流,分享创新感悟。罗伊朱厄尔是湾区一家半导体企业帕尔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因为工作原因,我每个月都会去中国出差,对南京的印象很深刻。”罗伊朱厄尔说,他很喜欢南京的文化氛围,期待能与南京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达琳所罗门说,她没有去过南京,但通过这场推介会,对南京产生了兴趣,“下一步,我们会去南京现场考察,通过创新合作实现共赢。”未来运输公司创始人埃马努埃莱斯佩拉说:“我去过南京旅游,印象很好,通过这次大会,更加了解了南京,期待下一步在业务上能有更多合作。”

  推介会上,惠普首席技术官、惠普实验室总监谢恩沃尔,极戈科技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张铭等分享了精彩的创新创业观点和案例。

  本次推介大会以“探索未来地区与全球在创新方面的无限可能”为主题,聚焦集成电路芯片、软件信息领域,旨在面向硅谷地区科技、商界精英,推介南京、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国际影响力,加速国际创新资源向南京集聚。该活动也是浦口区结合硅谷“生根计划”的重要活动,浦口区借此为即将召开的2019南京创新周发邀请、聚资源、造声势。

  为配合硅谷站活动国际传播,市政府新闻办已经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网站和移动端上开设“南京专区”网页,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国际商务人士推介南京城市形象,并与南京创新周英文网站链接,助力南京建立覆盖全球的宣传推介和信息联动网络,无缝对接国际最前沿创新资源。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将聚焦硅谷,面向旧金山湾区开展展览展示、人才交流等系列活动,打响南京“创新名城”品牌。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