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开拍首部纪录片电影《银河灿烂映初心》
2019-06-12 2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南京讯 (周月江 杨娟)今天下午,一部反映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从影经历以及塑造众多荧屏英雄形象的首部纪录片电影《银河灿烂映初心—人民电影艺术家纪实》在南京江心洲举行合作拍摄签约仪式。

  该片由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与中央六套电影频道及华诚影视、北京晶森文化共同打造的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反映健在的老电影艺术家革命经历、人生道路、艺术成就的精品电影纪录片。

  

  本片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并作为配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教材,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纪实性,以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创作经典红色电影的故事和脉络为主线,集中反映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坚持弘扬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坚持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英雄人物的价值理念和人生追求。影片还将展现江心洲居民群众观看露天胶片老电影的动人画面,集中反映广大居民群众对红色经典电影的喜爱和情怀。

  据了解,建邺区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电影文化事业,日益满足洲岛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自2017年5月起,与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文化艺术合作,坚持每周放映露天胶片电影,截止目前已放映200多场经典影片,广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两年来,街道创新打造了“周末露天电影院”,先后举办了两届江心洲露天电影节,优质电影文化服务已辐射惠及全岛居民。今年街道将在前两届电影节的基础上升级为“国际露天电影节”,重点突出“国际”、“科技”、“文化”元素内涵,通过国际露天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的整体文化软实力,为今年街道创建国家级文化惠民品牌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