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将对共享单车运力规模进行“动态调整”
2019-06-12 10:05: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葛妍)综合考核平均分连续两年低于60分的企业,将被劝退南京市场。为加强共享单车行业管理,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联合起草的《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力规模动态调整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近日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细则》,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将根据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设施资源、公众出行需求、车辆利用效率等情况,综合评估南京市共享单车发展规模,每年对各企业的运力实施“动态调整”,每4年对各企业的运力重新分配,也就是进行一次“大洗牌”。

  据交通部门介绍,对共享单车行业的评分调研,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企业的运营维护服务、路面日常管理、重点目标管理、清拖违规车辆、运营服务社会满意度等情况,将与企业运力额度相挂钩。上年度企业经营服务综合考核成绩排名末位的,将减少该企业20%运力额度。排名末位且得分低于60分、管理能力与现状运力规模严重不匹配的,减少该企业60%运力额度。

  与之相对应,服务好的企业有奖励。上年度企业经营服务综合考核成绩排名前两位的,奖励3万辆以下运力额度。其中,第一名分配年度奖励运力额度的70%,第二名分配30%。

  《细则》还明确了共享单车企业退出机制。企业经营服务综合考核平均分低于60分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市城市管理、公安等行政主管部门约谈企业并责令整改。连续两年低于60分的,劝其退出南京市场。

  此外,《细则》还规定,依据共享单车发展规模评估结果,如果出现运力不足、企业运营服务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等情况,接受新企业登记申请。新进入我市经营的共享单车企业,配置相应额度的共享单车运力,分批投放。

  《细则》对各部门的管理职责也进行了划分。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动态调整结果,督促企业更新共享单车监管平台数据;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共享单车企业运力投放方案,加强共享单车秩序整治;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办理车辆登记上牌、减量车牌核销,加强查处违规骑行行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