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上劲吹文艺风原创歌舞赛出幸福生活味
2019-05-28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南京讯(通讯员周月江 杨娟)今天下午,一场“文润洲岛艺美生活”洲岛居民素质提升月展评暨“萌学计划”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举行,辖区400多名洲岛群众参加活动。现场特邀省文化馆戴珩馆长担任嘉宾主持。

  

  

  

  

  

  

  

  

  

  

  

  

  本次活动为各社区精心编排和选送的原创节目参加展评,所有节目在形式上勇于创新,在内容上力求精彩完美,这也是今年各社区在文化“一社一品”项目上所打造的优秀节目。

  活动现场,来自永定社区的黄梅戏选段《中状元》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质朴细致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洲泰社区的民乐合奏《高山青》、洲岛家园社区的歌舞配乐《唱出东方红、走进新时代》、舞蹈《新编龙船调》、《和谐中国》以及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七剑》等原创节目纷纷亮相,精彩纷呈的节目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南京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友情出演了名曲《我的太阳》和歌舞《情不知所起》,给整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省文化馆戴珩馆长分享了个人出版书籍《即刻与瞬间》,通过个人碎片时间的所见所思汇聚精品佳作,并为现场喜爱他的观众进行了签名赠书环节;由街道与南艺音乐学院共同创办的“萌学计划”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在现场进行正式揭牌,中心的成立为辖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们搭建了良好的艺术平台。与此同时对辖区第一批10户文明示范户代表发放了环保菜篮及垃圾分类筒,旨在广泛提倡环保理念,减少白色污染,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文明投放。

  经过全场1个半小时的精彩展演和评选,最终洲岛家园社区荣获一等奖,白鹭社区、绿园社区获二等奖,永定社区、洲泰社区、紫园社区、和园社区获三等奖。

  

  

  

  据悉,建邺区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洲岛居民文化素养提升工作,2017年街道创新文化发展思路,与南京艺术学院开展文化艺术合作,通过文化艺术引领群众思想、陶冶群众情操、丰富群众生活。街道通过举办“美好生活文化育民”八个一全民艺术课堂、专题文化类理论讲座、文化志愿者才艺展示、广场舞大赛、文化展览、露天电影放映、推广垃圾分类、提倡环保理念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志愿活动,不断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自豪感,优质的文化惠民服务已覆盖全岛群众,居民群众的综合文明素养显著提升。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文化志愿服务广场、谋划2019江心洲国际露天电影节,努力为今年创建国家级文化惠民品牌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