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赴深招商 雨花聚焦主导产业打造“软件地标”
2019-05-24 08: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辰星 朱凯凌 于洁尘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许辰星 朱凯凌 记者 于洁尘)23日,由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的雨花台区2019(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总投资超20亿元的11个项目现场签约,为雨花软件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作为南京现代交通枢纽、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区域,有金陵“南大门”之称的雨花台区抢抓南京新一轮发展机遇,聚力打造“现代产业城、科技创新城、特色枢纽城、红色文化城、幸福宜居城”。当前,雨花台区的主导产业体系日趋聚焦和完善,以通讯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这里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通讯软件产业研发基地,中国(南京)软件谷则是中国第二个软件名城示范区,累计培育了独角兽、瞪羚企业超30家,数量高居全市前列。去年,雨花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超2500亿元,占全市的40%。

  为落实南京“招商突破年”部署,高质量打造软件产业“地标”,构筑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雨花台区专程赴深圳举办了本次招商推介会。深圳的世界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投资机构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政府、投资方和知名企业现场接触洽谈。雨花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招商推介会,旨在积极助力南京“4+4+1”主导产业体系构建,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贡献“雨花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上,雨花台区现场签约了11个项目,合作方多为深圳本地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软件领域企业,总投资超2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另有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5000万美元。中国(南京)软件谷与深圳市软件产业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雨花台区还同步启动运行区产业数据招商平台,雨花台区粤港澳招商中心也宣告成立。招商中心将在香港、广州挂牌,作为雨花台区的招商驿站,聚焦推动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的产业互通。

  本次推介会上,雨花台区邀请了大批独角兽企业举办论坛,共商“独角兽”企业发展大计并搭建交流平台。现场发布的雨花台区独角兽企业手绘地图,则生动展示了雨花独角兽企业的风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