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首届社区篮球邀请赛江心洲开幕
2019-05-1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南京讯(周月江 杨娟)5月18日,江苏省首届社区篮球邀请赛在南京江心洲白鹭社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与昆山市16支社区篮球队参赛。本次赛事由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主办,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江心洲办事处承办,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南京生态科技岛小学协办。

  

  活动开幕式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建邺区政府杨晨副区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鼓励参赛运动员们团结拼搏,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省民政厅政权社区处孙斌处长也来到了现场进行致辞。

  活动现场,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世林与南京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共同为江心洲街道篮球协会揭牌,标志着江心洲篮球事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参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宣誓。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精彩的特色节目,欢快活泼的幼儿篮球操表演、激情四射的拉丁舞《恰恰恰》以及动态十足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赢得了现场运动员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省篮球协会张世林秘书长宣布比赛开始,16支社区篮球的灌篮高手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激烈的社区篮球赛。

  

  

  

  本次赛事于5月18日—19日举行,作为篮球邀请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运动员资格、竞赛规则、比赛成绩方面较通常的篮球规则都有所调整。单场比赛时间从40分钟减少到30分钟,比赛时间缩短,场次增多,让不同地区的球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与更多的球队交锋;取消加时赛,改为“点球大战”,弱化竞技元素,增强篮球比赛的趣味性与紧张感;每支球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同一社区,仅有两名外援作为提高球队水平的球员,拥有职业篮球经历的球员不允许参赛,切实做到为草根球员设置的比赛,让社区篮球队的凝聚力有效彰显。

  

  

  

  据悉,建邺区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文体项目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文体润民”为特色,秉承“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运动理念。街道白鹭社区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举行了八届社区篮球联赛,社区篮球赛事已从体育竞技本身演变成为全民健身、邻里沟通、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2018年,白鹭社区被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评为“江苏省社区篮球示范基地”,这也是首家获此称号的社区单位。社区篮球作为与老百姓最亲近、最密切的体育运动,已经有效带动洲岛群众在篮球运动中实现生命健康、邻里和睦、身心愉悦的共赢。通过街道举办多项规格高、重量级的省级赛事,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进一步增强,有效推动了辖区体育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