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速海内外“圈粉” BBC称南京是“吸引外国人的中国古都”
2019-05-17 08:42: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张跃文 李子俊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张跃文 记者 李子俊)南京又被国际主流媒体点赞了!5月13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原题为《吸引外国人的中国古都》的报道,盛赞南京是一座现代和古典交融的城市,对外国游客有着越来越强的吸引力。5月15日,环球时报和参考消息均转载了这一报道。

  这已经不是南京第一次进入国际主流媒体的视野了。早在今年3月,美国著名杂志《金钱》就推荐了2019年度20个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南京在10个国际目的地中名列第五,是唯一被推荐的中国大陆城市。

  数据显示,近年来南京在海内外“圈粉”的速度令人欣喜。目前,在南京常住的境外人员有2万多人。截至去年12月,南京常住外国留学生有1万余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2%,主要来自世界6大洲163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我市共接待入境旅游者总人次81.06万次,同比增长12.9%,增速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新高。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近一两年来,我市创新思路、勇于尝试,利用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城市营销,向全世界讲好“南京故事”;并在纽约、法兰克福、马来西亚、日本、中国台湾相继开出五大境外推广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揽客”。南京也因此频频登上海内外媒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宁“打卡”,甚至在这里定居、生活。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