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云南北路18日启动环境综合整治 7月底结束
2019-05-16 14:5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薛腾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薛腾)昨天下午,市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云南北路将于18日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记者了解到,作为湖南路片区环境整治的组成部分,云南北路整治将于7月底结束。

  云南北路南起中山北路,北至湖南路,全长610米。目前存在雨污水系统不完善、道路病害严重、空中杆线繁多、燃气等公用设施老化等问题。施工单位南京新厦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超介绍,本次道路改造将因地制宜,最大限度避免资金浪费。中山北路至湖北路段现状侧分带整体效果较好,予以保留。湖北路至湖南路段,撤销东西两侧连续绿化池,保留法桐,空当处可留作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这样避免人行道被挤压,扩大步行空间。现有人行道板存在松动破损和雨天溅水的问题,此次将统一铺设透水混凝土,增强路面海绵性能。一些横跨道路两侧的电线,也将实施下地工程,现状63根杆件通过合并,缩减至42根。由于道路只在路口辟出作业空间,进行雨水管网等改造,因此此次整治不涉及公交改道,也不会压缩车行道。本次改造为期2个多月,至7月底结束。

  记者从鼓楼区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公室了解到,云南北路综合整治是湖南路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部分。湖南路片区整治包括湖北路、云南北路和狮子桥3条道路及沿街立面整治、湖南路立面整治,片区建筑立面整治达77幢。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