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幕府山庄社区开展“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2019-05-15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京讯 为迎接第26个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5月14日下午,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幕府山庄小学共同开展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共有4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以“微笑”的力量为引,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自己想和爸爸妈妈说的话,孩子们的大胆发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志愿者邀请家长们分享身边的故事,讲述与子女相处中的困惑和难题。接下来的亲子游戏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教育专家结合大家的问题、困惑及现场互动情况,介绍了亲子间的沟通技巧,并从社交的三要素着手,讲述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引导家长注重亲子互动,准确定位家长角色,给孩子多些陪伴、多点关心,营造和谐民主家庭氛围。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还让大家意识到陪伴孩子的重要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