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聘用退伍军人可减免税费 万科物业率先获益
2019-05-1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京讯(张敏 张梦)退伍军人不仅可以再就业,用人企业还可减免税费,这一双赢的福利政策在广大企业和退伍军人之间赢得好评。

  今年2月份,财政部、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5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在此幅度内确定具体定额标准。江苏省迅速反应,发布通知规定符合条件企业可按照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政策一出,建邺区税务局立即将此消息释放给辖区各企业,提供了最及时的政策指导和帮助。有业内人士称,这一政策不仅给就业者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企业用人开辟了新天地。

  “减税政策绝对是对我们企业的一个重大利好!2019年初,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标准更新后,我们立即到税务机关做了备案,4月份开始我们就享受到了政策福利。”南京万科物业财务总监陈超欣喜地说道。

  截至目前,南京万科物业共聘用91名符合条件的退伍退役军人,按照顶格标准享受了9000元/人的税收优惠,“根据我们往年的人员变动情况,预计本年度此项政策可以减少我们70多万元的税收,相比之前的优惠标准,减少了不少人员负担。”陈超说,自去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公司在该项优惠政策上获得了很多支持,今年有望享受进项税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

  陈超感叹道,物业企业是微利行业,在人工成本增长的背景下,建邺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降低了经营压力,也增加了退伍军再就业,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扩大了我们增加招聘退伍人员的信心。事实上,针对退伍军人的关怀,万科物业一直在积极实践并落实着。

  万科物业作为国内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给退伍军人提供再就业”的号召,早在1991年成立之时,就广泛招募优秀的退伍人才。而南京万科物业2007年成立之初就拟定了在退伍人员录用激励方案,薪资福利、职业发展、培训学习等方面给予退伍军人关怀。

  “军队是大熔炉、大学校。退役军人经过培养锻炼,政治素质、意志品质、能力作风都比较过硬,我们也希望引进更多这样的优秀人才,与企业其他员工一起,让业主享受更加美好的物业服务”南京万科物业总经理杨靖如是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