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9亿元项目签约 秦淮硅巷构筑全域创新策源地
2019-05-12 09: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萱 记者钟太昌)昨天上午,秦淮硅巷创新发展大会在永银体育馆举行。会上,首批总投资149亿元的重大项目签约,215亿元投资基金“抢滩登陆”,秦淮硅巷未来3年发展蓝图也在会上发布。

  据悉,此次签约的共有九大重点产业项目。其中,OPPO南京研发总部项目签约投资额50亿元,将在南京秦淮投资设立国内除总公司外最大研发总部,重点围绕移动互联网、5G等科技服务领域,建成后将成为南京乃至全国万物互联时代的科技研发引领者。中航金城集团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签约投资额10亿元,将打造以南京及周边地区为主的高端制造产业链,进而填补航空工业主机领域在江苏地区的空白,项目将通过市场化发展、资本化运作,力争6—8年左右打造百亿级产业。会上签约的还包括熊猫汉达国家级实验室项目、京东智能项目、南威软件项目等。秦淮硅巷自启动以来,已引入5G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与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江苏星轩创业投资基金、南京华能华延股权投资等3个基金项目。这次会上,秦淮硅巷基金项目签约,总规模215亿元。秦淮硅巷建设得到了6家银行金融授信,现场签约授信额度达300亿元。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江苏分公司与秦淮硅巷签约战略合作。

  会上还公布了秦淮硅巷建设3年行动方案,2019年,秦淮硅巷将重点建设科创载体20万平方米,落地运营新型研发机构10家,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累计200家。到2021年,秦淮硅巷落地运行20家左右新型研发机构,培育集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销售收入达200亿元。现有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主导产业集聚度提升至70%以上。

  “硅巷建设有效化解了老城区人口密集、可建设空间有限的发展难题,将创新的空间从园区扩展到了城市社区。”秦淮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有了创业者入住,创新资源注入,老城空间就有了活力,找回产业动力。目前,秦淮硅巷内新型研发机构已孵化企业25家、引进企业6家。秦淮硅巷内载体新引进科技型企业50家、人才项目26家、基金项目3家。街巷格局里注入园区活力,一个生机勃勃的创新生态圈已现雏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