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9亿元重大项目签约 秦淮硅巷未来三年发展蓝图出炉
2019-05-1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孙乐 聂珍香 记者 崔欣)5月11日上午,秦淮区委区政府召开秦淮硅巷创新发展大会。大会上,秦淮区拿出了打破院墙隔阂、融通区内外资源、科创赋能老城复兴的最新成果。首批总投资149亿元的重大项目签约,215亿元投资基金“抢滩登陆”。秦淮区委林涛书记与南航大、55所、金城集团、5311厂等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一起启动秦淮硅巷党建联盟。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与南航大、南理工、28所、55所等驻区单位主要领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秦淮硅巷发展蓝图出炉,全域创新呈燎原之势。

  这次秦淮硅巷创新发展大会的主题是“构筑全域创新策源地,决胜科创发展新未来”。秦淮区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交出了担当先锋、争先进位的成绩单。8个月以来,秦淮硅巷在全市先行先试,硅巷内新型研发机构已孵化企业25家、引进企业6家。秦淮硅巷内载体新引进科技型企业50家、人才项目26家、基金项目3家,街巷格局里注入园区活力,一个生机勃勃的创新生态圈已现雏形。大会现场,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表示,秦淮将一如既往地当好“金牌店小二”,用最快的速度,将今天签订的协议条款落实到位;用最大的力度,加快对整个硅巷区域的更新改造进程;用最好的资源,为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做好服务保障。把秦淮硅巷建设成为“人才汇聚、产业高端、活力迸发”的创新高地!

  2019年,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深化拓展之年,南京市委出台1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创新载体升级计划”,高水准建设城市硅巷。老城区通过改造老厂房、盘活老校区等,充分释放创新空间,嵌入式容纳更多创新创业者,校地融合、产城一体,硅巷赋能正“激活一池春水”。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小绪表示,高校集聚了大量的创新资源,今后将以全新的创新模式把学校资源释放出来为实体经济服务。相信硅巷在政府的引导下,把这些资源集聚,对释放我们高校的创新资源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会上还公布了秦淮硅巷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秦淮硅巷将重点建设科创载体20万方,落地运营新型研发机构10家,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累计200家。到2021年,秦淮硅巷落地运行20家左右新型研发机构,培育集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销售收入达200亿元。现有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主导产业集聚度提升至70%以上。届时,秦淮区将形成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集聚一批助力创新的中介机构,建设适应创新需求的一批生活休闲研发空间,打造一个活力四射、共享开放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构筑老城更新、全域创新的秦淮典范。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