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南京最高气温超30℃,下周雨水卷土重来
2019-05-10 14:1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珍惜眼前小清新的日子

  周末最高气温超30℃,下周雨水卷土重来

  春天留给我们温柔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这个周末江苏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0℃。另外,剧透一下,下周雨水卷土重来,晾晒也要抓紧时间了。

  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13℃,有太阳加持,气温回升迅速,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25℃。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达到29℃,双休日基本上都是31℃。下周14日-15日南京全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目前来看,14日夜里雨量可达中雨量级。由于预报的时效较长,也请大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气温将迈上30℃了,对于南京来说,离35℃的高温也不远了!据@南京气象,去年(2018年)5月15日南京站最高35℃,为2018年的首个高温日。据建站以来的历史资料,年最早高温日为1997年的5月4日,所以,凉快不了几天啦,大家要珍惜眼前小清新的日子。

  今天全省多云,全省东南风3-4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5~26℃,其它地区27~28℃。11日淮北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7~18℃,最高温度:全省29~30℃左右。12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5℃左右,其它地区17~18℃,最高温度:全省29~30℃。

  最近天气持续晴朗,紫外线强,容易出现臭氧污染。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就是臭氧,敏感人群可能出现呼吸道不适,嗓子和鼻腔不舒服。建议一旦臭氧浓度出现超标时,应尽可能减少外出,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更应避免户外活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14℃到29℃;明天多云到晴,16℃到31℃;后天多云,18℃到31℃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