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庄互通开建 南京紫东地区三大互通建设提速
2019-05-10 08:3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葛妍)推动紫东地区加快崛起,完善路网,提升对外辐射能力,城东三大互通建设近日接连传出利好。绕城公路徐庄互通近日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通车,仙林至绕城公路将不再需要绕行马群;沪蓉高速公路阳山互通、汤山互通工程环评进入公示阶段。紫东地区路网建设再提速。

  徐庄互通位于紫金山东侧山脚下,以互通形式与紫气路相接,终点位于绕城公路与玄武大道互通匝道口位置,主线全长1.66公里。采用单喇叭互通、支线上跨绕城公路形式,匝道采用跨线桥形式跨越主线,互通主线设计时速100公里,互通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

  据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介绍,受紫金山的地理限制,城东部分区域交通出行需要“兜圈”绕行,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该片区除了主干道外,配套路网相对贫乏。目前,仙林至主城方向及对外出行的出入口主要有3个,其中,柳塘互通和东杨坊互通去往主城的便捷性不高,马群互通非常拥堵。徐庄互通将直接连接绕城公路与仙林,使仙林上绕城的车辆不必再绕行马群互通或东杨坊互通,将成为仙林片区对外交通转换的重要枢纽。

  徐庄互通的建成,将为沿线产业升级改造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运输转换效率,为沿线徐庄软件园、仙林地区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对于向东拓展市域经济范围,加强宁镇扬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动东部地区加快崛起的要求后,交通部门一直在着手进行东部片区对外交通实施方案的研究,提高东部地区内联外通水平,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改扩建汤山互通、新建阳山互通,正是内容之一。

  汤山互通位于沪蓉高速与省道S002交接处。S002是我省5条环线省道之一,主要服务外围城市组团与重点乡镇,其穿过汤山新城,沿线城镇化程度高,交通构成复杂,交通干扰较大。同时,汤山作为著名温泉度假区和我市规划重点建设的风景区,旅游高峰期客流巨大,汤山互通及S002等周边路网在旅游高峰期较拥堵,严重影响该区域对高速公路的利用。“加之江苏省园艺博览园已选址汤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北部片区,届时前往该地区的车流量将会进一步增大。”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将对汤山互通进行改扩建,由现在的“单喇叭”匝道变为“双喇叭”,通行能力增加一倍。

  此外,将于下半年开工的阳山互通位于沪蓉高速公路与规划南京城市三环快速路交叉处,拟采用“单喇叭”型,采用单车道或对向分隔式双车道。阳山互通建成后,加上城市三环的建成,麒麟到仙林不必再从绕城公路绕行,可直接上沪蓉高速,并方便前往主城区或是上海等地。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