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传统文化益智节目《我爱古诗词》正式启动
2019-04-2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进一步带动全社会提高文化素养,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市频道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推出大型青少年爱国主义及传统文化益智问答节目《我爱古诗词》。中华老字号卫岗乳业为项目提供全程公益冠名支持。

  《我爱古诗词》项目将从今年5月进行到8月,由校园传统文化公开课、全省13地市城市海选、演播室益智竞答等多个环节组成。在全省校园传统文化公开课中,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青年教师等文化学者,将配合江苏省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走进全省百所中小学开展经典诗词品读、传统文化礼仪、古代器乐演奏、汉服表演展示等主题公开课。

  5月中旬起,项目组将到全省13个地市进行城市海选,通过中小学生的文学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和古诗词知识储备,选出各城市的优秀选手,最终参与6月初的演播室录制。益智竞答的中小学生最终将通过比赛赢取的“学习积分”,完成公益捐助。

  另外,竞赛过程中丰富的社会实践,也是一大亮点,选手将通过参与拓展游戏、演绎经典故事等环节,全方位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习经典的热情。

  第一季《我爱古诗词》将精心制作成12集电视节目,于6月15日起,每周六晚间黄金时段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让更多的观众通过节目内容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带动全社会提高文化素养。

  即日起,《我爱古诗词》接受全省中小学生报名,报名方式:

  1、 关注“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点击“古诗词”菜单,登记报名;

  2、 拨打报名热线025-83195900进行电话报名;

  3、 各地市海选现场报名。

标签:古诗词;传统文化;城市频道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