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外普高今年面向全市招55人 其中科技特长生5人
2019-04-29 09:1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钱红艳)南京外国语学校昨天公布今年普高和国际高中招生政策。今年该校普高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生55人,其中科技特长生5人。中加国际高中、IB国际课程班、剑桥国际高中面向南京考生分别招收80人、50人、50人。

  南外教务处副主任李鸿彬介绍,南外普通高中今年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不含南外),通过“英语加试”录取的人数为50人;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含南外),通过“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录取的人数为5人。其中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同学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初中阶段须在省教育厅公布的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成绩。

  5月1日,南外将召开对外招生政策说明会,并进行现场招生咨询。5月5日—7日,南外普高英语加试报名以及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行。

  根据要求,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由市招考院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的志愿和升学总分(中考成绩与南外英语加试笔试、口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入围科技特长生预录取名单的考生,如果中考成绩达到560分,可被正式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今年南外中加国际高中、IB国际课程班、剑桥国际高中依然面向全国招生。其中中加国际高中面向南京招收80人,其余20人招收外地考生;IB国际课程班面向南京招收50人,其余10人招收外地考生;剑桥国际高中面向南京招收50人,面向外地招收10人。除此以外,今年南外方山分校以及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均招收剑桥国际高中班,面向南京各招40人。

  南外提醒,不管是3个国际课程班还是两个分校的国际课程班,都需要参加英语加试,加试只组织一场,共用南外本部国际课程班的加试成绩。因此,考生网上进行加试报名时,可以本部和分校兼报,后期如果本部未被录取还可能被分校录取,多一次机会。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