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2019-04-28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南京讯 (周月江 杨娟 黄弈杰)今天下午,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揭牌授旗暨文明志愿者誓师、最美劳动者表彰仪式”在南京江心洲街道隆重举行,辖区文明志愿者、最美劳动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生态科技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共同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同时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文明实践所、站的成立标志着江心洲文明实践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还对辖区评选出的1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进行授牌、11户文明示范户进行授牌、12支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团队进行授旗,现场还对10多位具有一技之长的外国志愿者颁发聘书。整个活动庄严、有序,仪式感满满。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志愿服务在江心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良性发展,街道创新设立了“江心洲志愿服务种子基金,用于志愿组织项目的孵化培育、平台运作、各类志愿服务的活动开展、特色志愿组织的宣传推广、志愿者团队和个人的奖励表彰,成为了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大亮点。

  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工匠风范,街道团工委结合文化优质资源,成立了“青春文化志愿联盟”,旨在通过青年骨干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文化正能量。现场还对全街范围内评选出的“十佳最美志愿者、十佳最美服务者、十佳最美职工、十佳最美建设者”进行了表彰,通过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号召大家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做洲岛最美劳动者。活动最后环节,中外志愿者共计30余人隆重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广泛号召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积极为社区贡献力量。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志愿服务特色节目音乐快板《 新时代洲岛新风尚》、合唱《中国名片》,轻快、动感的旋律顿时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将整场文明实践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街道先后组织人员赴宜兴、江宁等地学习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探索,精心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七十百千”工程(即1个所、7个站、10个点、100个志愿队伍、1000个示范户),同时有效整合街道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形成固定实践场所,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将打造“9大服务平台”,即理论宣讲平台、实境教育平台、法律咨询平台、文化惠民平台、便民服务平台、体育健身平台、健康卫生平台、志愿服务广场、文明实践大舞台,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成为“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

  下一步,街道将在不断完善实践阵地的同时,充分掌握基层干部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探索精准式的工作方法,开展针对性、接地气的活动,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重点用好“宣讲、传习、举荐、扶助、滋养、科普、办节、联动”工作法,让文明实践更有针对效应、更加直抵人心,努力打造全市街道级文明实践的“样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