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5月份盛大开幕
2019-04-25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南京讯 今天下午,“第二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翠竹园社区举行。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老龄办、江苏省老体协、江苏省老科协等部门代表与省广电总台广播传媒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致辞。全国敬老文明号、江苏健康广播《美丽夕阳》主播柳笛主持了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和国家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引领和推动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文明、科学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老龄工作和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充分展示我省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现我省中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江苏健康广播15周年台庆,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老龄办的指导下,第二届江苏省中老年趣味运动会,将于5月8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江苏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主办,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江苏省代表处协办。

  本届运动会集健身、交流、展示、趣味、市集为一体,设立千人太极拳、千人广场舞等展示项目、同心击鼓、神笔马良、一掷乾坤、智力拼图、足球九宫格、复古骑行、百发百中、趣味保龄球、步步高升、百步穿杨等趣味竞技项目,去年首届运动会的所有竞赛成绩都被保留,今年在第二届运动会上期待被挑战者们刷新。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省、市、区多家单位及社区组织的60余支代表队参赛,参与团体和运动员超过5000人,其中,由各大企事业单位退休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多支队伍颇为亮眼,他们积极参与赛前培训,为趣味运动会献计献策,充分展示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健康广播与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老龄办联合发布问卷——“2019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运动状况数据调查”,提倡老年人选择一项活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使体育健身活动成为每个中老年人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发布会上,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击剑项目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获得者骆晓娟还与各支代表队的领队们一起体验“百步穿杨”项目。

  江苏健康广播通过15年的积累,建立了养生养老、医疗、社区、教育、旅游的五大平台,拥有覆盖全省的庞大粉丝群。特别是《幸福社区》节目积聚的全省近200家联盟社区,为此次中老年趣味运动会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组织工作。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不仅能强健中老年朋友的体魄,更能促进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