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明御河等16条国考河道实现长制久清
2019-04-19 08:4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江瑜)摘掉黑臭“帽子”,更要实现长制久清。去年,国家住建部和生态环境部对我市黑臭河道整治进行专项督查,明确唐家山沟、明御河等16条国考河道已经消除黑臭。

  记者今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这16条河道治理更进一步,已实现长制久清目标。南京市列入国考范围的16条河道分别是玄武区唐家山沟、友谊河、内秦淮河北段,秦淮区友谊河、明御河、红花河,建邺区沙洲西河、沙洲东河、奥体北河,鼓楼区清江河、清江东沟、中保河、外金川河下关段,雨花台区工农河,江宁区玉带圩,浦口区秃尾巴河。在2016年之前的河道水质评估中,这16条河道水质为黑臭,并被两部列入监管范围。2016年起,南京市对这16条河道启动整治,去年5月,两部督查组对南京黑臭河道整治进行专项考核,经现场监测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明确这16条河道已经不再黑臭。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处介绍,黑臭整治只是水环境治理的第一步,河道治理的目标是实现长制久清,即保持水质稳步提升不反弹,有长效管理措施,保持水清岸绿。

  近日,由南京市水升办牵头,来自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环科院及其他相关单位的专家们组成了专家组,对全市16条国考黑臭河道长制久清整治效果开展了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括水体的透明度、现场感官、周边卫生环境、河长制落实情况、台账等。经专家组认定,这16条河道已实现长制久清。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