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海两地异地就医门诊刷卡结算
2019-04-18 08:4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宁沪两地异地就医门诊刷卡结算

  下一步将向安徽浙江等地延伸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今年4月初,我市正式启动了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联网结算试点工作。今天起,宁沪两地将正式实现互联互通,双向结算,两地参保人可在对方城市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费用。

  今年4月初,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启动了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联网结算试点工作,我市积极争取作为试点城市接入联网结算平台。为此,市社保经办机构与信息系统开发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进行软件开发、平台对接、系统测试等工作。4月11日22时24分,上海市参保患者王先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持卡结算成功,4月13日10时51分,我市参保患者邱女士在上海市肺科医院刷卡成功,两位参保人分别成为系统测试环境下沪宁两市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首位患者,标志着我市顺利接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平台,实现了宁沪两地互联互通,双向结算。

  据悉,我市首批纳入长三角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试点医院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和南京梅山医院,上海市纳入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为中山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从今往后,患者可直接在这些医院刷卡结算住院和门诊费用,既减轻了垫付资金压力,又减少了报销来回跑和等待周期,极大方便了宁沪两地参保人异地就医。

  接下来,市社保中心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推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险事业合作,将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范围向安徽、浙江等省市延伸,并进一步扩大我市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不断提升异地就医服务质量。

  【延伸阅读】

  南京异地就医结算人次省内领先

  异地就医是我市一项重点“民生工程”,2013年实现市本级和五区间“同城联网、同城刷卡”;2014年启动市本级省内异地联网结算,2016年底实现全市范围的省内异地联网结算;2017年我市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实现了住院费用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18年,全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3.62万人次,结算医疗费用9.43亿元,分别占全省的50%和58%,异地就医结算人次和结算费用均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也位居前列。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