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升级 南京江宁三类人可免费领智能手环
2019-04-17 08:4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杜莹)记者昨从江宁区民政局获悉,本月26日起,民政部门将向全区特定对象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免费发放“小江家护”智能手环,该手环可提供实时定位、24小时呼叫中心背后支持等功能。

  近年来,江宁民政以“互联网+养老院”为依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社会组织为本区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85周岁以上老人、低保重残、孤儿等1万多名特定对象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购买居家上门照护服务,让这类人群在家就能享受专业组织提供的高质量照料,“小江家护”也成为值得信任的政府服务品牌。

  为更好服务特殊人群,江宁民政此次又推出了“小江家护”智能手环。“手环其实是一个佩戴在手腕上的智能手机,使用者可设置10个亲情号码,语音提示拨打,日常使用很方便。”江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使用者遇到危险或者意外走失时,还可通过手环上的SOS键一键拨打紧急联系人号码,保障出行安全。

  对监护人来说,手环可与手机微信绑定,健康监测传感器将提供使用者日常心率监测、血压测量、睡眠监测数据,双卫星多模定位技术能准确显示实时位置,自动记录运动轨迹。此外,手环还提供跌倒识别、离家判定等智能服务,监护人可根据实时数据判断使用者是否遇到危险,从而采取相应措施。

  据了解,“小江家护”智能手环目前面向具有江宁区户籍的以下三类特殊群体发放,一是60周岁及以上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85周岁以上老人、入住江宁区养老院的60周岁以上老人、75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和五类老人,二是低保和低保边缘的重度残疾人,三是监护无力或监护缺失的未成年儿童和孤儿,符合条件者可通过“小江家护”公众号免费申领。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