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19中招政策出炉 4所高中首次招生
2019-04-17 08:4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政策。今年中招将继续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为应对初中毕业生猛增情况,我市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新增约3000人。此外,包括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在内的4所新建高中今年首次“入列”招生。

  ■计划

  新增3000普高计划,秦淮科技高中首次招生

  据介绍,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51286人,比去年增加4000多人。为了满足考生入学需求,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2018年基础上增加约3000人,达到3.1万人。

  “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扩大优质高中资源。”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介绍,今年,位于城东七桥瓮附近的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将正式招生,并将安排在第一批次且面向全市统招。雨花台中学岱山分校和位于江北的南京泰晤士学校、位于江宁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等3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也将在今年招生。

  ■考试

  6月15、16日开考,总分700分,考试形式不变

  今年中考成绩总分依然为700分。各学科满分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考试)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60分,体育40分。综合素质评价和生物、地理考查以等级呈现。另外,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学科合场合卷,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学科实行闭卷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生物、地理考查采用人机对话方式;体育考试采用选项方式,使用电子设备测量成绩;物理实验和化学实验采用操作考查方式。

  今年中考文化考试安排6月15日、16日两天。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两天是双休日,既便于家长照顾和接送考生,避免交通拥堵,同时也不影响各考点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填报志愿

  口令卡网上填报,每人最多填11个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统招生平行志愿”。每人最多可以填报11个志愿。其中,提前批次可填报学校志愿两个(招收指标生的普通高中,南京外国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第一批次可填报平行学校志愿A、B、C三个(四星级及经批准在第一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第二批次可填报平行学校志愿A、B、C、D四个(三星级及以下普通高中、中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专业班、综合高中班、五年制高职专业班、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技师班和高级技工班),第三批次考生可填报平行学校志愿A、B两个(中等专业学校中职专业班、技工学校高级技工班和中级技工班)。

  2019年仍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7时起至22时止、2日7时起至17时止。

  ■录取

  成绩优先遵循志愿,指标生录取有规定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成绩优先,遵循志愿”:将投档控制线上的考生按照总分进行排序,依据排序顺序,逐个对每位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从A到D依次逐一检索。

  “只要按顺序被检索的志愿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就向该学校投档;如该考生填报的志愿经检索后均不符合投档条件,则该考生无法被投出。”这位负责人说,总分排序在前考生的志愿检索、投档过程未完成,就不会对总分排序在后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和投档。

  另据介绍,指标生录取根据各初中校的指标数和考生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原市区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按全市中考成绩排名前30%考生的最低分划定,其他区可参照执行。在此控制线上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返回统一招生计划录取。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3年、且生物和地理考查成绩为“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生志愿。

  ■科技、学科特长生招生

  提前加试,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

  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学科、科技特长生招生工作,采取提前加试、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填报志愿前录取的方式。

  具体操作步骤为:4月份,相关学校根据教育局审批结果发布该项目招生章程,5月份,相关学校组织学科竞赛和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公示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与加试合格考生签订相关协议。加试合格考生参加中考文化考试后,只要中考成绩达到规定控制线以上,将直接被相关学校录取,不再参加中考志愿填报。

  本报记者钱红艳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