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雨花台区、溧水区入选全国实验区
2019-04-17 08:36: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评选揭晓

  我市雨花台区溧水区入选

  南报网讯(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日前评选出31个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我市雨花台区、溧水区成功入选。其中,溧水区是首次入选,而雨花台区则是第二次获此殊荣。

  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也是国家在社区治理领域含金量最高的示范创建荣誉。据悉,此前我市秦淮、玄武、鼓楼、建邺、雨花台等区获评实验区,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民政部启动运用发现机制开展申报认定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经过地方申报、遴选、专家论证等工作环节,我市雨花台区、溧水区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周期为两年。

  据了解,此次溧水区实验主题为“创新政府购买社区服务机制”,该区将在加强社区服务资金统筹,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区服务需求发现、项目设计、评审评估、绩效监管机制等方面开展实验。雨花台区则以“探索四聚式‘三社联动’路径”为实验主题,聚焦平台,聚焦需求,聚焦协同,聚焦治理,深化“三社联动”机制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民政部确认雨花台区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这是该区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早在2012年,该区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并以“培育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为主题开展实验建设,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上作了诸多探索和实践,率先推出精品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党建、社区微基金等系列特色做法,获专家高分点赞。

  “民政部希望各实验区围绕实验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实验任务,为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鲜活样板。”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